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大姚多部门联合将消防“秘笈”送进搬迁安置点

2018年11月27日17:12 | 来源:云南楚雄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大姚多部门联合将消防“秘笈”送进搬迁安置点[图]

消防员向安置点居民讲解灭火器基本知识和使用方法

消防员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员演示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动作要领

  为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安置点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11月5日下午,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政府组织消防、教育、卫计、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居民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培训中,消防员借助图片等资料,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向安置点居民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家庭防火及逃生知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水带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火场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随后,消防员组织安置点居民开展了灭火演练,在小区空地上点起火堆,并示范了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操作方法,让参训的安置点居民通过动手操作体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搬迁安置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高了搬迁安置点抗御火灾的能力。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