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晴隆社区消防体验馆开放 群众纷纷进“红门”体验

2018年11月27日17:06 |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晴隆社区消防体验馆开放 群众纷纷进“红门”体验

图为消防体验馆

图为参观现场

图为体验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各物业、业主自防自救能力,11月6日,贵州省晴隆县消防部门到已建成的东北社区消防体验馆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各物业业主来到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消防栓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拨打“119”常识和各类火灾灭火器的选型等消防知识,并利用“119”模拟报警系统和火灾扑救体验系统进行现场演示,把更真实、更直观的火灾现场展现在群众面前,让现场人员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还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技巧,利用物业在社区的纽带作用,把这些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千家万户。

此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是首次依托社区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的一次“体验式”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能够让群众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较为逼真的进行实践操作,真正的转变了较为传统的消防安全教育模式。下一步,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将面对全社区群众进行开放,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受到消防教育,学到消防知识。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