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泸水消防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8年11月27日16:43 | 来源:云南怒江州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泸水消防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图]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辖区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的发生,形成快速处置、运转高效、部门联动配合的应急救援体系,11月6日,由泸水信达短途客运有限公司、泸水市老窝镇顺安短途客运有限公司主办,怒江州交通运政管理处、泸水市安全生产管理局、泸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怒江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等单位协办,“泸水市客运运输企业2018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新城区雪山路举行。

演练共分实战演练、集中培训和实践操作三个部分。演练模拟因大雾天气,视线模糊,雪山大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多车连环相撞,一台油罐车抛锚紧急停车,一辆小型私家车撞上油罐车后引擎起火,一台公交车随机撞上私家车,随后又有两台公交车依次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后,第一台公交车引擎起火,撞倒的行人被卷入车底,腿脚受伤严重不能动弹;第二台公交车车辆变形,一名乘客被座位卡住困人车内;第三台公交车发生侧翻,一名乘客被座位卡住困入车内。消防支队指战员从火情侦查、安全警戒、泡沫灭火、油罐车冷却、起重气垫救人、破拆车门和座椅救人、破拆车顶救人、现场移交等8个科目任务完成了交通事故救援。实战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宣讲人员对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引各从业人员现场实践使用灭火器。

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充分锻炼了各相关部门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组织部门、参与部门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全面提高了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