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乌海消防“走乡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11月27日16:39 | 来源:内蒙古乌海市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乌海消防“走乡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消防大队走进村民家中开展扶贫工作

消防大队走进村民家中开展扶贫工作

消防大队走进村民家中开展扶贫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扶贫办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近日,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消防大队深入四道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期间,消防员与贫困户宋和平促膝长谈,详细了解粮食收成、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聆听帮扶对象的脱贫需求,征求家庭成员对精准扶贫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其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仔细地记录,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计划,为贫困户仔细介绍了有关精准扶贫的惠民政策,同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

据海南区消防大队长宋鑫表示:按照党中央定点扶贫、精准扶贫的精神,这项工作消防部队不仅义不容辞,更应走在前列,大队将通过扶贫工作尽最大努力对扶贫帮困群众开展切实解决问题,真正帮助百姓脱贫致富。下一步,海南区消防大队将根据区扶贫办的工作部署,动态调整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切实做到工作到村、服务到户、帮扶到人,随时随地掌握扶贫户的需求和意向,始终做到底数清,帮扶对策准。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