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文山消防刘海龙:因热爱而多面的全能班长

2018年11月27日16:14 | 来源:云南文山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文山消防刘海龙:因热爱而多面的全能班长[图]

刘海龙与队友在一线抢险救灾

刘海龙与队友在一线抢险救灾

刘海龙与队友开展日常训练

  刘海龙,男,汉族,云南省宣威市人,1993年9月出生,2011年12月进入消防,中共党员,现任云南文山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班长。

  他在执勤训练考核、比武等工作中成绩优异。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荣立3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2017年,在全省大比武活动中,以单人总成绩全省第17名获得“训练标兵”称号。

  特勤班长、精武强能的全能人

  “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刘海龙坚持以一名特勤骨干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1次警铃响起,他都是最先冲进车库穿上战斗服的。灭火救援现场,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最危险,他就冲在哪里。

  他先后参加了多起急难险重任务,其中丘北县“6·07”溶洞救援中,他持续作战19小时,成功搜寻3名遇难者;在麻栗坡县“9·02”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救援中,他连续作战,成功搜寻1名遇难者,9个液化气瓶。此外,在参加昭通鲁甸“8·03”抗震救灾、丘北县“6·07”溶洞救援、文山市“2·09”职教园区脚手架突坍塌救援任务中,因表现优异,先后受到3次嘉奖;在参加富宁县“8·22”山体滑坡救援任务中,因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1次。

  刻苦训练、成就标兵的勤奋人

  刘海龙在工作中善于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坚持在实干中谋求创新,在创新中谋求发展。训练场上,他认真对待每一项训练,他是中队公认的训练标兵。正是他有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斗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最终在全省大比武中,以单人总成绩全省第17名获得“训练标兵”称号。

  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奉献人

  “我一定要在消防干出一番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入消防以来,刘海龙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一步一个脚印,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但却谱写着他精彩的消防人生。

  作为班长,他坚持带队要带心,同心方同德,总是想方设法解决队友的问题,且懂得因材施教、以身示教。不论“多难带”的队员,他都会想出办法解决。不论是训练、出警还是日常工作,他都尽最大努力,为中队干部出谋划策,确保了每一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作为中队的消防车驾驶员,刘海龙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一名“放心驾驶员”。为了确保安全行车,每天都要一丝不苟的对车辆检查保养。他告诉学习过驾驶的年轻消防队员,在“打车辆安全的地基”时,要有细心、耐心、恒心。

  刘海龙正是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消防员的神圣使命,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英勇顽强,奋不顾身,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光荣任务。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