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渔船起火燃烧猛烈 北海消防及时扑灭无人员伤亡

2018年11月27日16:03 | 来源: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渔船起火燃烧猛烈 北海消防及时扑灭无人员伤亡

渔船起火现场

现场指挥灭火

火灾得到控制

消防救援人员扑灭火灾

消防救援人员清理现场易燃物

2018年11月16日18时40分左右,在广西北海市银海区电建渔港边贸码头有一艘木制渔船发生火灾,火光冲天,燃烧猛烈,火焰高达3米,浓烟弥漫,方圆两公里都能清晰的看到浓烟不断向上飞腾,情况十分危急。北海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海上、海城、电建渔港中队2个灭火编队和2个举高编队,共计8辆消防车、1辆消防船、5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大队遂警出动。

到达现场后发现,距离边贸码头岸边140米处有一艘木质结构渔船起火,呈猛烈燃烧状态,经询问知情人,船内无人员被困,船上装有约2吨柴油,以及多个煤气罐。

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搭乘海事部门救援船只,利用船载水炮出水控制火势,由于火势大,船只乘载人员有限,无法立即控制火势。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与海事部门协商决定砍断锚绳将渔船拖至岸边,随后,消防员在岸边铺设水带干线出4支泡沫枪对起火渔船进行覆盖,在消防员的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下,火势得到控制,等到时机成熟后,消防员登船内攻清除余火。

20时30分许,明火被扑灭,现场指战员继续对船体进行冷却。21时左右,现场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渔船长度大约30米,最大宽度约5米,高度约6米,该船于11月14日上午停放在港内,船上无人,装有约2吨柴油。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