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哈尔滨开展“专职消防员职业荣誉感”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27日15:59 | 来源:黑龙江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开展“专职消防员职业荣誉感”教育活动

为强化政府专职队员理想观念,提高专职队员纪律意识,10月16日,哈尔滨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专职消防员职业荣誉感”教育授课活动。哈尔滨支队所属的五个政府专职消防队的中队长、中队长助理以及训练队长参加授课活动。

此次授课,由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水上中队的李乐指导员进行讲解。授课首先从消防事业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引导消防专职队员了解政府专职消防员在消防事业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促使专职消防员树立正确的消防职业荣誉观,对消防事业忠诚、对消防工作热爱、对消防岗位负责。授课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授,体现出消防工作是拯救生命、造福人民、崇高而神圣的职业。阐述了从职业的挑战性、职业的社会性、职业的服务性体现了消防职业的荣誉感。强调了消防工作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提升广大指战员职业素质,才能更有效、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明确了"以热爱消防为荣,以损害消防为耻"的观念,激励专职消防员献身消防事业的热情,增强专职消防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参加培训的全体政府专职消防员表示,要树立正确的荣誉观,做到自觉珍惜和维护国家、集体及个人的荣誉,安心工作,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立志献身消防事业。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