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锡林郭勒两名消防员荣登“锡林郭勒好人榜”

2018年11月27日15:39 | 来源:内蒙古锡林郭勒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锡林郭勒两名消防员荣登“锡林郭勒好人榜”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文明办网站发布9月份“锡林郭勒好人榜”。锡盟消防支队闫庆、贺书斌因在解救被汽车撞倒后卷入车底生命垂危的小学生而上榜。

闫庆、贺书斌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获网友点赞评议10余万人次,社会各界对消防队员表现出的英雄壮举及谱写的青春赞歌无不肃然起敬。正如网友留言:“普通人、身边事,平凡处、关键时发自本能的善良和初心,最纯真、最本色、最美好。”

事件回顾:

2018年9月21日下午14时23分,锡林浩特市宜居苑小区附近,一名身着校服,头戴卫衣连帽的小学生从南向北奔跑穿越马路,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红色越野车撞倒后卷入车底。危急时刻,闫庆、贺书斌沉着应对,组织众人合力将肇事车辆抬起,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救出,成功挽救两个家庭。他们解救被撞儿童的事迹被多家中央和自治区、盟级主流媒体报道。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