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鹤岗消防开展煤化工企业灭火实战演练

黑龙江专职
2018年11月27日15:33 | 来源:黑龙江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鹤岗消防开展煤化工企业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不断强化指战员对辖区煤化工企业的熟悉了解,提高队伍扑救煤化工火灾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11月14日,黑龙江鹤岗市消防支队组织市区4个执勤中队,8台消防车,40余名指战员深入鹤岗市征楠煤化工开展实地踏查熟悉和实战演练。

演练前,支队全勤指挥部组织全体指战员对演练单位进行了踏查熟悉,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对该企业生产物质的理化性质、注意事项、工艺流程和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各个生产环节、建筑结构特点进行熟悉掌握,确保弄清每一个重点部位的情况,分析可能发生的灾情,并着重对厂区内LNG、煤焦油、粗苯、硫酸储罐的具体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和应急预警机制进行了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备充分。踏查熟悉完毕后,全勤指挥部进行灾情设定,下达作战任务,各参战单位接到指令后,快速响应,严格落实火场秩序,迅速展开警戒、侦察、救人、控火等一系列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全体指战员战斗作风严谨,行动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支队指挥员对熟悉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各中队间协同配合和个人防护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各中队归队后要组织全体指战员针对此次熟悉演练认真进行研讨,仔细查找灭火救援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紧贴灭火救援实际需要,掌握和熟知辖区主要灾害事故特点、处置措施、注意事项,切实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