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曲靖经开消防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

2018年11月27日15:26 | 来源:云南曲靖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曲靖经开消防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图]

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辖区内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0月19日,云南曲靖经开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检查。

  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翠峰农贸市场、兴冯农贸市场、白牛农贸市场、朝阳社区、冯官桥社区、外滩等地,结合前一时期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重点检查了市场和社区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应急照明装置的设置场所、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农贸市场和社区经过前期检查整改,消防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但仍存在疏散通道宽度不符合消防规范;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指示标识不符合标准;部分市场内商铺未配置灭火器;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各场所管理人员要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经常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