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黑龙江举行“致敬!我们的消防日”消防公益行动

2018年11月27日14:59 | 来源:黑龙江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举行“致敬!我们的消防日”消防公益行动

活动主会场

11月7日上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的"致敬!我们的消防日"大型全民消防公益行动暨2018年黑龙江省“119”消防日主题活动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中超,省消防总队总队长代旭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谭士伟,哈尔滨市安监局局长韩峙等40余名省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近百家驻哈大型企业负责人及千余名消防志愿者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赵中超代表省安委会致辞。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热心消防公益事业人士、全省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全省消防公益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消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稳定,做好消防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号召在场全体消防志愿者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为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活动中,与会领导参观了《敬礼!黑龙江消防》全省消防工作发展史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图片展览、近年来重特大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展览、家庭消防应急救援器材展、消防特种装备展。主会场大屏幕播放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跨越》宣传片,深刻诠释了致敬平安,展示公众追求平安,共建平安的共同心愿,展示消防志愿者服务“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的引领力量,展现消防事业在新时代引领下向“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发展的蓬勃生机。整台活动在《鼓舞龙江》的恢弘气势中震撼开场。节目以《敬礼!黑龙江消防》、《光荣!平安守望者》、《出征!迎接新使命》三个篇章形式完美呈现,配乐诗朗诵《永恒的雕像》,以不同年龄、不同环境成长起来的消防员形象,讲述消防灭火英雄人物、先进群体的故事;通过播放故事片的方式,向公众介绍了黑龙江百名消防公益人,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黑龙江大学的消防志愿者与百名消防指战员集体演唱《把光荣扛起来》、《橙色誓言》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倍受社会关注,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做大做强黑龙江消防公益事业。同时,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开创消防宣传新模式,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