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消防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11月27日14:57 | 来源:甘肃消防总队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消防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甘肃消防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甘肃消防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应急管理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黄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7日下午,甘肃消防总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分析通报全省消防队伍廉政风险形势和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总队在机关指挥中心设主会场,总队政治委员蔡建波和在家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支队设分会场,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总队纪委副书记、政治部柳国柱主任分析通报了全省消防队伍廉政风险形势和典型案例。

总队蔡建波政委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各支队级党委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扎实开展震撼心灵、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真正让广大指战员明白政治上、纪律上的严管是对队伍和每名指战员最大的关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不断筑牢全体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黄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第一遵循,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要以学习黄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警示教育活动与集中教育整训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集中教育整训11月份第二阶段各项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严明改革纪律,全力确保转制过渡期间队伍高度纯洁稳定。各级要保持清醒认识,严格执行总队转制过渡期间“五项纪律”,坚决确保队伍政令畅通、纪律严明。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监督执法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坚决打赢形象之战。要提前分析预判,加大政策宣讲解读,逐人做好思想引导,从心出发,把理讲透,激发出队伍的正能量。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原有纪律要求和禁令铁规,对过渡期间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一如既往的坚决查处、从严处理。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要树牢忧患意识,强化源头治理,针对通报案例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着力从选人用人、经费开支、营房建设、装备采购、监督执法等各领域、各环节,扎紧制度“笼子”,形成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要持续抓好风险问题防范和排查纠治工作,严格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队伍存在的苗头隐患,避免问题由小到大、由少变多。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