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青海省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18年11月27日14:5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11月7日,青海省消防总队会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西宁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西宁市部分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青海红枫防火设备有限公司、西宁宏顺装饰建材有限公司、西宁吉盛小商品批发市场、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等单位对生产、销售、使用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防火门、防火卷帘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相关消防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市场准入证明资料,并按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标准》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判定。同时,运用消防产品身份信息管理系统,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各类消防产品进行了身份信息标志读码查验,通过联网查询,现场检验消防产品真伪。对于销售领域检查发现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组现场移交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及时查处。

下一步,省消防总队将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契机,积极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加大对生产、销售、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报道工作,曝光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魏爽)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