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11月27日14:5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进入11月,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公安消防部门创新扩展活动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

11月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高新区(新市区)大队从“平安校园”入手,以丰富的交流互动形式给新疆职业大学近千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11月4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水磨沟区大队邀请公安民警、家属及市民,通过参与灭火救援演练,体验消防、认识消防。

消防宣传月期间,新疆各地都将开展大型消防宣传活动或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宣传高潮。各地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也将开展由社区物业、公安派出所、微型消防站、楼栋居民共同参与的疏散逃生演练。各地消防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将全天候接受群众参观。

新疆各地公安消防部门陆续开展“百场萌娃进红门”“橙色印记,邮寄平安”“119主题LED灯光秀”等系列活动,其中新疆公安消防总队联合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第二届消防主题广告创意大赛,还将举办消防民俗作品大赛。

据了解,公安消防部门还将普遍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曝光活动,联手主流媒体曝光一批带有一定普遍性、火灾隐患突出的居民小区或社会单位,倒逼隐患和顽疾整改。

公安消防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关注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