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全国首家消防主题肯德基餐厅落地江苏无锡

2018年11月27日14:41 | 来源:无锡市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消防主题肯德基餐厅落地江苏无锡[图]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活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内部现场

图为消防主题餐厅内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无锡消防精神,不断拓宽消防宣传新思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11月7日,在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前夕,江苏省无锡消防支队与无锡百胜餐饮集团合作推出的全国首家消防主题肯德基餐厅暨无锡首个“消防示范课堂”在无锡市太湖新城正式落成,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掀起了一股全民参与消防宣传的热潮。

自10月份以来,无锡消防支队紧紧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与无锡百胜餐饮集团共同策划并推动了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项目。此次落成的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通过简单直观而又生动有趣的设计风格,向市民群众展现了立意新颖、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主题,在区域内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消防部门充分利用肯德基餐厅受众面广泛,公共空间功能拓展丰富等优势,引入了无锡首个餐饮行业的“消防示范课堂”,运用模拟动画展示、邀请受众参与排演防灾减灾情景剧、实战模拟报警自救流程等沉浸感、互动感强的教育体验形式,寓教于乐地向大家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群众能够零距离走近消防、进一步了解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在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无锡消防还将开展“快递外卖送平安”、“消防伴我成长”大赛作品征集、“火场逃生大作战”微信有奖活动等互动性强、人气高的主题活动,组织群众接受消防知识和技能教育,实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培训、人人掌握消防常识、人人学会逃生自救技能”的目标。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