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电动车检查宣传“不分家”  北京消防进社区传递 “平安”

2018年11月27日14:37 | 来源:北京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车检查宣传“不分家” 北京消防走进社区传递 “平安”

电动车检查宣传“不分家”

电动车检查宣传“不分家”

为进一步夯实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基础,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治力度,近期,北京石景山消防、丰台支队监督员深入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本着“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的原则,检查安全的同时,着力营造良好的浓厚氛围,达到隐患清理、消防宣传两不误的工作目标,向老百姓传递防火安全知识,送“安全”报平安。

检查中,监督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棚使用方法,并提醒居民要及时关闭充好的电动车电源,严禁超负荷用电,严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及时清理充电区域内的易燃杂物,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向居民发放了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宣传资料,利用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在楼道、室内不安全停放充电行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据悉,北京消防部门结合电动车火灾隐患特点,积极制定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措施,同时,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大力普及电动车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等知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此基础上,防火监督员还深入社区,为社区群众细致讲解如何识别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组织参加宣传培训人员现场进行消防业务技能演练,手把手指导,让每位居民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现场使用、铺设操作,并对错误操作进行纠正,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