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刹车不及三车连环撞击 盐城消防紧急到场救援

2018年11月27日14:18 | 来源:盐城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刹车不及三车连环撞击 盐城消防紧急到场救援[图]

事故现场

从19日凌晨开始,江苏多地迎来大雾天气,受到大雾天气影响,境内多条高速相继关闭,这导致江苏境内的多条国道车辆增加,行驶缓慢,而一些司机因处置不当发生追尾,导致司机被困车中。

11月20日中午11时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204国道小尖镇政府南侧由北向南方向150米处,一辆邮政运输车因处置不当发生追尾,事故还导致后方车辆接连碰撞,事故导致邮政运输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医疗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救援事故现场,只见国道上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且大部分都属于运输车辆。而一辆邮政运输车则被挤压在两辆半挂车的中间,由于车头变形严重,邮政运输车司机被困在变形驾驶室内。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在绳索的牵引下,对变形车门进行破拆,随后一名队员爬进车厢,在清除司机腿部的障碍物后,成功将男子救出,并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该男子在获救瞬间,不忘合掌致谢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

经现场了解,由于受到大雾天气影响,境内多条高速封路,很多运输车辆只好改从国道经过,导致国道车辆增多,车辆行驶缓慢,在行驶至该路段时,司机疏忽处置不当,导致三车接连发生碰撞。所幸的是该男子除右腿骨折外,性命暂无大碍。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当前,早晚温差大,大雾天气时有发生,广大司机朋友应当做好出行前的安全准备,合理避开高峰路段行驶,减少意外车辆事故造成的伤害。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