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全国“我是小小消防员”优秀作品捐赠仪式在大兴区举行

2018年11月2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消防安全文化生活,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环境。11月21日上午,全国“我是小小消防员”优秀作品捐赠仪式在大兴区黄村镇第一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仪式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向大兴区教委赠送了180幅全国“我是小小消防员”优秀作品,大兴区教委向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回赠了“关爱儿童成长,播撒安全知识”的锦旗。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以实际行动关注校园安全,关心、关爱孩子成长,让孩子们从小在心里播下重视消防安全的种子,学会紧急时刻应急避险的知识与方法。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多学习一些防火、逃生、避险的消防安全小常识,掌握火灾报警和自救、互救的小技能。孩子们不仅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还能发挥每名“小小消防宣传员”的作用,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向家里人进行宣传和提醒。 (刘丙涛)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