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喀什巴楚县多部门开展加油加气站消防安全检查

2018年09月26日14:46 | 来源:喀什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巴楚县多部门开展加油加气站消防安全检查

图为监督检查现场

图为监督检查现场

图为监督检查现场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面做好加油加气站的消防管理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为十一“国庆节”前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4至25日,新疆喀什巴楚县安监局联合消防大队、公安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加油站、加气站及城区内部分民营个体加油(气)站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加油加气站内的储罐区、加油区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着重查看了加油设施设置、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同时详细查看了各场所是否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还现场提问员工对消防器材维护保养使用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识掌握程度。

对未经消防许可,擅自生产、经营的单位进行了严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隐患,明确监控责任人,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严重威胁公共消防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坚决予以临时查封限期整改消除。坚持以“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和“存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工作态度,认真组织,明确分工,全面细致地深入到各单位指导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通过此次开展联合检查,发现火灾隐患21处,当场整改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有效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筑牢了加油站、加气站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提高了社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志耘)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