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普洱消防投入墨江抗震救灾 两天安全疏散641人

2018年09月11日11:00 | 来源:云南普洱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普洱消防投入墨江抗震救灾 两天安全疏散641人

普洱消防迅速投入“9.08”通关镇丙蚌村抗震救灾工作

9月8日10时31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通关镇丙蚌村(北纬23.3度,东经101.5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1公里。地震发生后,普洱支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快速集结,赶赴震中。地震发生后,支队迅速向总队指挥中心报告地震情况,并迅速成立地震救援指挥部,由支队长杨斌率领全勤指挥部3车14人赶赴震中指挥救援工作。副支队长马军、防火处处长王毅在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命令墨江大队2车10人先行赶赴震中了解灾害情况,并紧急调派特勤中队4车28人、思茅大队2车11人2犬,宁洱大队1车9人1犬和战勤保障大队3车15人前往增援。

道路阻断,徒步挺进。救援官兵在赶往震中途中经过碧色、玉鲁村,了解到受地震影响灾情较重的地方为和平村民小组,民房受损,部分路段因地震塌方严重。距离和平村民小组4公里处,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灾害现场,消防官兵只能携带救援装备徒步挺进。16时整,消防救援官兵抵达,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被困人员。

部署力量,展开搜救。救援力量到场后,支队在牛库村村委会设立前方指挥部,参谋长马骏分配搜救工作任务并迅速组织开展搜救工作。一是由宁洱大队教导员李国带队的宁洱、墨江搜救队在和平小组、九冲小组、竹箐小组搜救、疏散与排查住户;二是轻型搜救队三个救援分队在下新寨,酒房,田心组开展搜救工作。期间,轻型搜救队营救出一名被马蜂蜇伤的人员,将其安全转移,并摘除马蜂窝。三是由墨江大队大队长王杰思带队的搜救队在丙蚌村开展搜救排危,并协助民政部门搭建救灾帐篷,粘贴灾区宣传标语、传单、挂图,同时做好战勤保障服务,保障救援官兵饮水食宿。

9月8日至9月9日18时,普洱支队参与墨江地震救援官兵共排查牛库村、丙蚌村、和平九冲组住户237户,疏散641人,搭建帐篷121顶,搬运救灾物资22.3吨,现场粘贴、悬挂宣传标语、传单、挂图等591份,开展防火巡查29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55处,并在群众安置点配备灭火器200具、发放消防水桶75个、水盆225个,全力确保灾区火灾形势平稳。(郭玉强)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