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增援山东寿光抗洪抢险的青岛消防官兵圆满完成任务返回

2018年09月11日10:56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援寿光抗洪抢险的青岛消防官兵圆满完成任务返回

青岛消防支队官兵在清淤。王雪宾摄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经过近20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增援寿光灾区进行抗洪抢险的青岛消防官兵,已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7日凌晨平安返回青岛。

受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叠加影响,我省潍坊市遭受罕见洪涝灾害,寿光受灾最为严重。灾情就是命令,8月21日晚,青岛消防支队接到省消防总队增援命令,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先后调集691名消防官兵,3套远程供水系统,10辆水罐泡沫消防车,10台挖掘机,26台机动泵浮艇泵及其他抢险救灾物资等装备,分5批次以最快速度抵达寿光灾区。

青岛消防支队在抗洪抢险中主要承担排水和清淤任务,三套远程供水系统先后在寿光市和青州市的4个乡镇、5个村庄开展排涝工作。官兵夜以继日,克服天气闷热、蚊虫叮咬和极度疲劳,吃住在一线,远程供水系统共计敷设水带8300米,累计运行580小时,排水51万立方,及时排除了村庄和蔬菜大棚区低洼地带的积水。同时,在寿光市郊区进行清淤和恢复工作,官兵采用铁锨铲、用手抠、推车运等方式,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连续作战,及时清除淤泥共计22.5亩。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