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南怀化一货车翻下8米悬崖 新晃消防成功救援

2018年09月11日10:52 | 来源:怀化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怀化一货车翻下8米悬崖 新晃消防成功救援

怀化一货车翻下8米悬崖新晃消防成功救援

9月8日17时29分,湖南怀化新晃中队接到报警称:新晃晃州镇川岩村一辆货车翻入8米悬崖,1人被困,生死不明。接警后,湖南省怀化市新晃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救援。

经侦查发现:大货车装载着一台挖机,因为是下坡路段,速度过快,导致货车平衡不稳发生事故,翻下近8米的悬崖,车头已经严重损坏,整个驾驶室坠地,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不得动弹,脸部有大量刮伤,血肉模糊,受伤严重。

根据现场紧急情况,中队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由于货车的驾驶室是正面坠地,驾驶员的全身被变形的座椅和方向盘紧紧卡住,加上救援空间狭小,消防官兵只能用液压剪和扩张器等工具艰难施救,在消防官兵可以进入驾驶室后,立即用液压剪扩钳清理驾驶座里和受伤驾驶员身旁的杂物,并使用撬棍扩大车内空间,用铁锹将人与驾驶座分开约十公分的距离,以便将被困人员从驾驶室里救出。在救援过程中为了防止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官兵脱下自己的救援服给被困者披上,并用手托起被困者的头部,不断与驾驶员对话使他保持清醒,并让现场的医护人员给被困人员输液。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受伤驾驶员成功被救出,并交与现场医护人员救治。(邱勇)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