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泉州丰泽区排查整治165家“三合一”场所

2018年09月11日10:45 | 来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丰泽区排查整治165家“三合一”场所

今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坚持“高压执法、疏堵结合、管控源头、宣传灌输”原则,组织各街道深入细致排查整治“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先后整治督改“三合一”隐患场所165家,其中关停18家,罚款7万元。

结合丰泽区的区域特点,区政府统筹部署,制定方案,明确各街道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任务,实行每周统计上报、每月检查通报制度,推动督促基层组织认真扎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常态化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各街道依托综治网格逐个方块区域摸清场所存量,对存在“三合一”隐患的场所逐家登记造册,填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并督促隐患场所将住宿人员搬离生产、经营场所。公安、消防、安监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对存在严重火患的“三合一”场所或整改进度缓慢、整改工作不配合的场所进行查处,责令并抄送电力部门予以断电查封,严肃督办落实隐患整改。

整治期间,丰泽消防大队还邀请驻泉媒体记者深入隐患场所采访报道,及时曝光个别“钉子户”,通过媒体舆论警示隐患场所认真对待整改工作,严防火灾事故。

另外,各街道和基层派出所注重在检查的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耐心向隐患场所阐述、提示“三合一”场所火灾危害性,向隐患场所派发火灾案例DVD和宣传海报,要求场所负责人组织从业人员学习掌握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吴文霞 王晓笙)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