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莆田秀屿消防深入液化气站开展灭火堵漏实战演练

2018年09月10日15:55 | 来源:福建莆田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莆田秀屿消防深入液化气站开展灭火堵漏实战演练

假设水枪对起火点进行浇注

为进一步提升官兵对易燃易爆场所突发事故的处置、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8月26日,福建莆田秀屿大队组织深入金益大明液化气有限公司笏石储罐站开展灭火堵漏实战演练。

“消防吗?金益大明液化气笏石储罐站3号罐体发生液化气泄漏,请求救援”。灾情设定:8月26日上午9时10分,金益大明液化气站工作人员由于操作不慎,导致3号罐体发生泄漏,并迅速起火,火势威胁到相邻的1号和2号罐。灾情发生后,液化气站立即启动自救预案开始进行先期处置,并组织人员向消防队报警。接到报警后,秀屿消防迅速出动3车16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进行火情侦查,发现液化石油气储罐罐体下方有一个直径1厘米的狭长型泄露点,事故现场到处弥漫着易燃易爆的液化气,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指挥员迅速做出战斗部署,把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第一小组为警戒组负责对现场周围实施警戒,迅速疏散内部人员和周围的无关人员;第二小组为灭火战斗小组负责对罐体进行冷却,共出三把水枪,一把水枪负责从罐体泄漏口处的冷却和扑救,另一把水枪负责保护关阀堵漏小组成员的安全;第三把水枪负责阻止火势向隔壁罐体蔓延;第三小组为堵漏组,在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防爆器材深入事故现场对泄漏点进行堵漏。经过紧张战斗成功将泄漏口封堵。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黄志星 陈莉莉)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