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南消防集中开展夏季训练大比武

2018年09月10日15:40 | 来源:湖南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以练为战 湖南消防集中开展夏季训练大比武

湖南消防集中开展夏季训练大比武

湖南消防集中开展夏季训练大比武

湖南消防集中开展夏季训练大比武

9月6日,湖南消防部队2018年夏季训练比武竞赛在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开幕。此次比武竞赛为期9天,分为实战化训练比武、夏季训练科目现役中队比武、单编政府专职消防队比武三大活动,全省14个市州共910名消防官兵参赛。

随着比赛开始的指令下达,消防车模拟出警,消防员们身穿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扛着消防水带从起点出发,奔跑至200米处连接消防水带,直到3条水枪射流击中篮球即完成任务,身经百战的战士们一气呵成完成任务。

此次比武竞赛课目是根据消防局对夏训工作的要求,立足现有人员装备,充分体现“实战实训”“全员普训”的原则,既有单兵项目,也有班组配合,包含实战化训练项目:消防铁人、400米疏散物质救人、负重登10楼、60米肩梯登楼操、百米障碍救助操、两车三枪操、楼层火灾内攻操8个班组项目;夏季训练科目:初战快速控火操、两车三枪操、百米障碍救助操、楼层火灾救人操、楼层火灾内攻操、纵深灭火救人操、枪炮协同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不仅考验了消防队伍个人业务水平,也检验了团队协同作战的能力,还是对2018年“实战化练兵”的一次大检验。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