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上海消防发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势

2018年09月10日15:36 | 来源:上海消防总队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消防发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势

上海消防发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势

上海消防发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势

上海消防发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新攻势

8月28日,上海徐汇支队联合辖区各派出所开展电瓶车整治“回头看”和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行动共分36组,出动警力92人,对辖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等区域开展联合检查,着重加强娱乐场所和“三合一”场所夜间检查力度。整治行动共排查大型商业综合体8家,公共娱乐场所73家,沿街商铺139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2处,当场整改98处,责令“三停”单位2家,拘留3人。

8月28日,上海长宁支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分成7个小组,出动警力98人,对辖区大型综合体、沿街商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全天联合检查,着重加强娱乐场所和“三合一场所”夜间检查力度。共排查大型综合体7家,沿街商铺93家,公共娱乐场所28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99处,当场整改76处,警告单位10家,责令“三停”单位2家。

8月28日,上海宝山支队会同相关派出所混合编组重点检查公共娱乐场所,特别是影剧院、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此次夜查公安、消防部门共出动210人,分49个组对全区14个大型商业综合体、759处沿街商铺、176家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239处,责令当场改正182处,责令“三停”单位6处、临时查封6处,拘留1人。

8月28日,上海嘉定支队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动。此次集中行动各警种、各派出所相互配合,重点对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围绕单位内部是否存在三合一、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消防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逐一检查并登记造册。此次行动共检查单位795家次,发现火灾隐患289处,督改火灾隐患172处,责令三停4家,临时查封9处,行政拘留2人。

8月28日,上海松江支队部门联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动。检查组重点排查沿街商铺内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现象,公共娱乐场所是否搭建临时建筑物、改变建筑物用途,堵塞、占用、封闭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隐患。全区共出动检查组51个,出动警力111人,排查沿街商铺268家,排查公共娱乐场所70家,发现火灾隐患257处、督改火灾隐患249处,临时查封1家、责令“三停”6家。

8月28日,上海金山支队分25个检查组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动。此次集中行动,检查组重点对全区宾旅馆、影剧院、游乐场等公众聚集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台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搭建耐火等级不达标的临时建筑,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彻底的检查。同时,现场随机抽检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8月28日,上海青浦支队联合公安分局、消防等部门分16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第二次集中行动。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青浦区沿街商铺、农村自建出租房以及公共娱乐场所,重点检查了建筑使用功能、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气线路、违规住人、非法储存、运输、销售、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

8月28日,上海水上支队分3个检查小组深入对辖区宾旅馆、KTV、浴室、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防火间距,消防管理工作,消防责任制度等方面开展检查。当晚,检查组共检查单位7家,查处火灾隐患14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并对单位涉及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8月29日,上海黄浦支队联合各派出所集中出动警力298人,组成10个检查组,突击检查辖区内沿街商铺、娱乐场所和宾(旅)馆的消防安全情况,重点对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置、应急照明灯以及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应急预案制定、重点部位电气、明火使用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予以指正,并依法下发了法律文书。此次共检查沿街商铺、娱乐场所和宾(旅)馆158家,当场督改隐患203处,对社会单位张贴通告324份。

近日,上海浦东支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其间,监督员发现部分商铺存在货物堆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灭火器配置不齐全、电线乱接乱搭等问题。针对发现隐患,当场责令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并提醒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大意麻痹思想,杜绝各类火灾的发生。行动共检查综合体57家,检查内部单位61个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9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0份,拟处罚单位14家,责令“三停”1家,临时查封3处。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