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玉溪退伍消防老兵听闻墨江地震 主动请战随队增援

2018年09月10日15:23 | 来源:云南玉溪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玉溪退伍消防老兵听闻墨江地震 主动请战随队增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级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级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级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级地震救援

增援普洱墨江5.9级地震救援

9月8日10时31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北纬23.28度,东经101.53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发生后,根据总队增援调度命令,玉溪支队迅速集结人员、车辆、装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集结出动赶赴震中

支队集结出动11车54人2犬及各类地震救援器材装备,由支队长杨若冰带队火速赶赴灾害现场实施救援。根据工作要求,在红塔区的机关全体干部第一时间全部返回支队指挥中心,做好战备值班,密切关注前方灾情情况。元江、江川、峨山等地消防大队所有车辆出库,全市各地震救援分队清点器材,做好出动准备。

当日增援力量抵达震中后,根据前方指挥部指令,支队增援力量迅速搭建支队级指挥部,并召开地震救援现场会,细化明确综合信息组、作战指挥组、宣传报道组、通信保障组、政治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任务,组织参战官兵完成宿营地搭建,并利用应急发电车为宿营区实施应急供电和照明,安排两人一组轮班站岗值守。

退伍老兵主动请战

地震发生后,退伍老兵罗永贵主动请缨,再次穿上救援服,加入到消防救援队伍中。一天的救援工作结束后,趁着战友们休整的间隙,他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便是检查、保养车辆和器材装备,确保每一件随车器材都完好无损,随时能投入战斗。

罗永贵今年4月份退伍,从手机上看到普洱墨江发生5.9级地震,立刻联系到中队,请求一起参加行动。“我以前在中队是执勤中队长助理、装备技师,对车辆器材装备比较熟悉,就过来看看在路上或者救援现场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进行检修。”罗永贵说:“如果云南或者其他地方发生灾害事故,我会义不容辞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来,虽然我脱下了这身军装,但是我热爱消防这个事业!(赵旋)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