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渝两江新区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唠防火知识除火患

2018年09月07日16:19 |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公安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渝两江新区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唠防火知识除火患

消防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消防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

为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8月28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公安消防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福安社区,为居民送上夏日家庭防火锦囊,提醒居民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阿姨,夏天气温高,火灾事故频发,日常出门或者睡觉前要记得切断家中所有电源、关闭煤气。”“叔叔,电动车不要放在楼道充电,充电超负荷容易造成火灾。”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趁居民闲暇时间一边为其送上《火场逃生宝典》、《家庭防火读本》等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手册,一边结合近期火灾特点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宣传,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并提醒居民要定期查找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20余次,不仅让消防知识深入居民日常生活,也及时引导居民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为社区居民创建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重庆两江新区公安消防支队将继续在辖区各地开展流动宣传,使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全力维护辖区的稳定与和谐。(刘婧)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