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哈尔滨“8.25”火灾受伤消防员病房里迎22岁生日

2018年09月07日15: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8.25”火灾受伤消防员病房里迎22岁生日

9月3日,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的病房里看到,十余名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在这里轻声地唱着生日歌,为病房内的梁净维庆祝他的22岁生日。

8月25日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内一酒店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为第一批抵达现场的救援队伍,梁净维和战友刘湖波深入火海,完成作战任务。待他们撤离时,才发现身体多处被烈火灼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中。梁净维告诉记者,入伍之前都是在家和朋友、父母一起过生日,这次的生日让他感觉格外不同。

受伤消防员梁净维:感觉非常不一样,也是因为灭火战斗然后受伤住院,自己都把这个生日忘了,然后就是这个医院的领导,还有支队领导还有战友们都想着我,我住院以后也都经常来看望我,然后这次过生日更是,大家买了蛋糕来,然后又给我唱生日歌,这生日过的非常有意义。

梁净维所在的太阳岛中队中队长苑兴宇告诉记者,他们全队所有官兵,每个人的生日队里都有登记,每年都是在队里给大家过生日,而这次虽然梁净维受伤住院,但是他的生日大家并没有忘记。

太阳岛中队中队长苑兴宇: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救火净维受伤住院,今天是净维的生日,我们全队上下所有官兵没有忘了这个事,队里派了一些代表,带了一些慰问品,拿着蛋糕,来医院给他过这个生日,在这里祝净维和湖波我们两个好战友早日康复,回归队里与我们团聚。

据医生介绍,目前,梁净维和刘湖波伤势恢复较好,病情稳定。

主治医师赵洪伟:这两个病人,现在病情已经稳定,梁净维他的创面大部分已经痊愈了,面部创面也成痂的比较好,刘湖波他的创面是比较深的,然后不过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治疗,也没有明显的感染,创面也在很好的恢复中,有些部分已经上皮化,两个人的治疗现在主要是创面换药为主,辅用一些其他的红外线光热,促进创面愈合这些治疗。(记者 范英杰)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