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省首次约谈省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负责人

2018年09月07日15:3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省首次约谈省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负责人

9月4日下午,浙江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杭州约谈了14家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和1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区域的主要负责人和消防管理人,要求必须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尽快推动隐患整改。据了解,这些单位是第16批被省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和隐患区域。约谈负责人,在我省尚属首次。

火灾报警系统损坏无法正常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障、防火门损坏严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堵……在14家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和1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区域中,普遍存在上述消防安全隐患。

约谈中,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杨国宏坦言,被省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往往整改难度较大,“相关单位可能因业务不熟而导致整改进度缓慢,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转变‘重结果轻过程’的思想,重视隐患整改的全过程,加快整改进度,本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应改尽改’的原则,尽快完成整改工作。”(陈立波 邵琦)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