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上海消防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培训合作影视人才

2018年09月07日14:51 | 来源:上海消防总队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消防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培训合作影视人才

上海消防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启动影视人才培训合作计划

上海消防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启动影视人才培训合作计划

8月6日上午,消防影视人才培训启动仪式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举行。上海消防总队宣传处、各支队宣传工作负责人、总队影视人才培养对象及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上海大学、总队宣传处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领导分别发言,对这种“跨界”合作寄予了期望,希望通过培训合作,加深彼此的了解,以好莱坞级别的影视教学课程、高端影视设施和相关业界平台的共享,提升上海消防影视人才整体素养,合力制作高水平、国际化视野的消防题材影视作品、社会化宣传品。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定期邀请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课程和演练。

仪式上,双方交换了合作备忘录,并放映了双方代表作品。徐汇支队微电影《兄弟》的放映获得了来自学院师生的好评,认为消防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具备一定的专业度,也显示出了对这份职业的热诚和热爱。

仪式当天,静安消防支队为学院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授课。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电影制作专业摄影讲师Kirby Voss为消防部门做了“纪实作品概览”专题授课。

此后两周时间内,上海消防总队第一批参训人员将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接受密集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摄影、灯光、导演、后期剪辑等,通过拍摄制作实践,切实提高影视制作能力,外籍讲师和中方助教将全程指导。学员们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合理安排好工作,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位于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是上海大学与温哥华电影学院合办高校,学院原汁原味引进国外课程,开设电影制作、影视化妆设计、游戏设计、影视表演等专业,师资三分之二有好莱坞业界工作经验,不乏获得艾美奖等国际奖项的业界翘楚。此前,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师生已参与过总队多部宣传作品的拍摄制作,获得了公安部和公安部消防局作品征集比赛多个奖项。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