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内蒙古包头消防举办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2018年09月07日14:11 | 来源:内蒙古消防总队包头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包头消防举办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

讲解灭火器

现场教学

组织疏散演练

灭火救援演练

为全面提高辖区建筑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和面临突发事件时应急反应自救能力,9月5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消防九原一中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想原则,应邀走进辖区重点单位包医国际医院举办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活动中,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建筑工地工人们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安全的重要意义、常见火灾的原因、初期火灾扑救技巧、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介绍了最常见的消防安全提示标志以及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日常检查及正确使用方法,组织员工开展疏散演习。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组织开展了实地灭火教学,采取边讲解,边操作的方式,实地指导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贾涛)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