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杭州滨江消防宣传进学校 萌娃学做监督员

2018年09月07日14:10 | 来源:浙江总队杭州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滨江消防宣传进学校 萌娃学做监督员

大队宣传员为同学们上消防知识培训课

大队监督员带领同学们学习日常隐患检查

带领同学们进行逃生演习

“遇火灾,莫惊慌,心定方能有主张。

捂口鼻,弃电梯,匍匐弯腰下楼梯。

沾上火,不乱跑,就地打滚压火苗......”

9月5日下午,滨江区滨文小学的教室里传来郎朗的读书声,仔细一听,跟常见的诗歌略有不同。原来是滨江消防大队的宣传员在为同学们上开学季消防知识第一课。

课上,大队防火监督员以大量真实火灾案例为载体从防火、逃生、报警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日常火灾隐患的查找方法,传授常见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介绍火场逃生技能、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将大队自行编写的“消防安全三字经”传授给同学们,使消防安全常识以诗经、民谣、课文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背诵,增强了消防知识的趣味性。

随后,大队防火监督员带领学生们走出教室,从教学活动场所到宿舍食堂,实地指导同学们该如何实地查找、整改火灾隐患,使学生们可以更加形象生动的了解发现并排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确保校园内不留一处火灾隐患。同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同学们回家后带动家长清理家门口的疏散通道,打开逃生通道。(李菁)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