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州秋季校园安全周启动 消防宣传受热捧

2018年09月07日14:09 | 来源:云南楚雄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楚雄州秋季校园安全周启动 消防宣传受热捧[图]

消防官兵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各种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

消防宣传员给同学们讲解灭火器基本知识和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在活动现场进行消防技能展示表演

消防宣传员向师生发放防火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9月5日上午,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云南省楚雄州2018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楚雄消防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消防宣传员引导师生近距离参观了消防宣传展板、消防车辆及各类抢险救援装备、灭火器材,进行了消防技能展示表演,并指导部分同学进行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穿着体验。同时,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咨询台,向师生讲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耐心解答师生有关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杂症”,让广大师生更直观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中,消防官兵顶着艳阳、忍着酷热为师生们展示当代消防器材装备,看到负责穿着特种装备的官兵汗流浃背、满面汗珠,一些参加活动的学生主动掏出纸巾为他们擦汗。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楚雄消防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挂图2500余份。(张涛)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