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高层灭火救援实战进社区 百名业主同体验

2018年09月07日14:07 | 来源:中国消防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层灭火救援实战进社区 百名业主同体验

为进一步提高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战水平,增强官兵协同作战意识,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社区稳定良好地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栗雨消防大队来到美的兰溪谷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培训课。

演习开始前,蓝溪谷小区物业消防演习总指挥对全体内部人员进行演习期间注意事项的讲解,设置了灭火组、警戒组、救护组、疏散组、设备运行组、后勤组六大分组,并邀请百余名业主一同参与体验,学习消防自救知识。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习正式开启!“火情”突发,警报响起!物业监控室收到火情警报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并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启动紧急预案,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消防应急灯、消防泵房自动开启,2分钟后消防车抵达“火情”现场。现场浓烟滚滚,警戒人员守护现场周边,协助疏散组组织各楼层业主进行疏散,业主们有序配合物业人员按规范线路逃离“火灾”现场。

工程设备组迫降电梯,保障消防系统设备正常运行,灭火组控制火情进行搜救,消防官兵随后赶到起火层开启消防栓利用水枪灭火,全员有序配合,火灾成功扑救,赢得业主们高度赞扬。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与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开设消防知识小讲堂,为业主讲解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援等小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夏季消防安全“零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阳程明)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