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黑龙江牡丹江举办“全民消防我行动”主题巡讲系列活动

2018年09月07日13:54 | 来源:黑龙江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牡丹江举办“全民消防我行动”主题巡讲系列活动

活动宣传站

为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宣贯,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展现“最美消防员”风采,汇报优化营商便民利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黑龙江牡丹江市消防支队计划陆续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优化营商我最美暨“全民消防我行动”主题巡讲活动。

活动在一首《光彩人生》的歌曲中拉开序幕,歌曲充分展现了消防官兵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的威武士气,现场观众纷纷鼓掌,主持人上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诗朗诵《消防情》抒发了丹江消防官兵无私奉献、敢打敢拼的敬业精神,表现了人民群众对消防部队无限的崇敬与热爱。“最美消防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李兴盛、刘旭楠分别进行了事迹汇报,展现了消防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服务人民的优良品格。《优化营商三句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幽默的风格将支队出台的便民利企举措详细的介绍给了现场观众,不时引得现场观众鼓掌、大笑。支队消防知识宣讲员赵金生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通过总体思路、突出亮点、主要内容和出台意义四方面,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主持人在主持过程中汇报了支队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出台的便民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全市“火灾隐患清剿年”开展的目的、行动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果,并通过消防常识问答的形式与群众互动,将带有消防安全标语的宣传品发放到群众手中。最后,整场活动在歌曲《黑龙江铁军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消防部队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充分展示了消防部队和专职消防队伍在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整个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现场群众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