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黔东南消防邀请苗族歌手拍摄消防公益MV

2018年09月05日16:50 |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黔东南消防邀请苗族歌手拍摄消防公益MV

图为宣传大使

图为宣传大使

8月22日,贵州黔东南消防邀请苗族青年歌手、贵州消防宣传大使杨一方在黔东南州雷山县朗德镇拍摄消防公益MV,助力苗乡侗寨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长期以来,黔东南州由于受历史因素和少数民族传统生活习惯影响,农村房屋多以木质结构为主,依山而建、集中连片,防火能力低,广大农村始终难以摆脱火灾的困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杨一方一直心系家乡的消防安全工作,被任命为贵州消防宣传大使后,更加增强了使命感,多次主动参与消防公益宣传活动,拍摄消防公益广告、海报及演唱苗侗防火歌给广大村民普及消防知识。消防事业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容忽视,她希望通过她的歌声,能让老百姓的防火意识入脑入心,达到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全面提升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MV歌曲改编自耳熟能详的苗族流行歌曲,在原曲的基础上将原歌词改编为朗朗上口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将在雷山、榕江等地取景,届时将展现美丽的苗乡侗寨特有的花桥、鼓楼、流水等原生态风景,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会让人赏心悦目,眼前一亮,成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宣传大美黔东南的一个窗口。

目前,MV正在紧张有序的拍摄中。(吴青玲)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