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临退之际难舍驻地 贵州黔西消防“两红”慰问在行动

2018年09月05日16:49 |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小字号
原标题:临退之际难舍驻地 贵州黔西消防“两红”慰问在行动

图为慰问现场

图为慰问现场

图为慰问现场

图为宣传现场

为组织好临复退老兵进一步建设“第二故乡”,加强军民鱼水情,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8月27日,贵州黔西消防组织临复退老兵带着大米、面条、食用油等慰问品深入辖区文峰办事处马场社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王克云。

王克云老人居住在黔西县文峰办事处马场社区,现今64岁高龄,一生未婚,无儿无女,且双目失明,现今主要靠政府每月救助金度日,生活十分困难。至毕节市消防支队开展“两红”便民服务行动以来,每一年消防官兵都要去看望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

据两位临退伍的老兵李应才和周方介绍,他们来到黔西,走进消防部队已有五年,转眼就要退伍归家,早已将黔西视做自己第二故乡的他们充满不舍和牵挂,在了解到王克云老人的情况后,他们主动申请去看望老人。在慰问中,他们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为老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终究是要分别,离开前他们一再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身体,如果有什么需要和帮助,一定要及时和队里面联系。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离开,还有和他们一样的消防兵来看望和照顾老人。走出老人家,老兵和同伴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入户宣传。(王灵星)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