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萍乡消防举行政工岗实战化位练兵竞赛

2018年09月05日16:16 | 来源:江西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萍乡消防举行政工岗实战化位练兵竞赛

理论考试

颁奖仪式

为全面检验政治干部岗位练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政治干部业务能力, 8月29日至31日,江西萍乡消防举行了全市消防部队政工岗位实战化练兵竞赛,来自全市消防部队28名政治教导员、政治指导员、机关政治干部以及基层思想骨干参加了竞赛。

据了解,此次政工岗位练兵竞赛得分为理论测试、“故事课堂”授课、公文写作、现场动员、案例分析五个项目,参赛队员涵盖教导员、指导员、中队思想骨干等。在“故事课堂”比赛中,中队指导员和思想骨干,立足当前消防部队改革转隶阶段,以身边事、身边人为典型,通过PPT和课堂形式相结合方式,对如何当好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进行了精彩说课。现场动员环节,参赛队员拟定辖区出现灾害事故,现场对救援官兵展开思想动员,充分发挥战时遂行思想政治工作在救援过程中重要作用。案例分析环节,根据抽签方式,参赛队员围绕当前部队改革转隶官兵思想不稳定、官兵婚恋、立功受奖、网络赌博等典型案例展开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办法。

经过三天激烈的竞争和角逐,最终芦溪大队、湘东大队、上栗大队分获竞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通过此次政工岗位练兵竞赛,使全市消防部队政工干部胜任政工岗位能力进一步增强,为进一步推动政治干部岗位练兵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科)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