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黑龙江安达市委市政府为消防大队荣记集体三等功

2018年09月05日16:10 | 来源:黑龙江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安达市委市政府为消防大队荣记集体三等功

近日,黑龙江安达市委、市政府给予安达市公安消防大队记集体三等功,以此表彰大队在防灭火工作和应急救援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安达市委、市政府指出,长期以来,市公安消防大队在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正确领导下,紧紧立足全市消防安全保卫实际,在防灭火救援和应急抢险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为护航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几个月内,圆满完成了安达“5·1”亚泰水泥厂安全生产事故、“5·30”豪运药业爆炸事故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全体官兵要进一步弘扬安达消防“担当负责、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为建设美丽安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据统计,五年来,安达大队共接警处置各类救援任务2738起,出动消防车辆5230余辆,出动警力19732人,抢救被困群众232人,疏散被困人员3500余人,全市火灾起数、伤亡人数、经济损失呈逐年下降趋势,广大消防官兵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战胜了灭火救援任务空前繁重的严峻挑战,坚决守住了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和较大以上部队安全事故这条底线,用赤胆忠心谱写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绚丽华章,展现了新时代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的风采,赢得了安达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市委、市政府此次为安达消防大队记功,是党委政府对消防官兵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褒奖,在消防部队面临改革之即,大大提升了全体指战员的士气,这次表彰既是对安达大队官兵长期以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官兵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消防大队将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工作亮点,努力开创安达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安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