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酒泉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挂牌成立

2018年09月05日16:10 | 来源:酒泉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酒泉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挂牌成立

图:酒泉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挂牌成立

图:酒泉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挂牌成立

图:酒泉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挂牌成立

图:酒泉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挂牌成立

9月4日,甘肃省酒泉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在玉门市清泉乡正式挂牌成立,支队长戚文军带领支队相关人员现场帮扶指导消防站建设及执勤工作。

近年来,随着酒泉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区、城郊及乡镇地区各类企业和住宅建设日益增加,致灾因素不断增多,火灾形势日益严峻,加之辖区“点多线长”特点,现有消防队(站)数量、警力、建设规模已满足不了抗御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需要,易造成重大损失,迫切需要完善全区消防力量,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为此,支队立足实际,依照小型消防站建设要求,与当地政府积极协调,率先在玉门市清泉乡通过“共建”方式,与当地专职消防队进行融合建设,达到“投入小、成型快、效率高”的特点,全面织密“火灾防控网”和“灭火救援网”。目前,玉门市清泉小型消防站按照《城市消防站建站标准》,设置了独立营区,占地面积1050平方米,拥有1栋2层执勤楼,配备专职消防队员18人,消防车3辆,其他消防器材装备120余件套。

玉门市清泉小型消防站挂牌成立后,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站长为第一责任人,统筹日常管理、业务训练等工作,队员履行防火巡查、扑救初起火灾、开展熟悉演练等职责,并按照相关政策法规,队员工资、福利待遇等纳入当地财政预算范畴予以保障。消防大队定期采取“传帮带、跟班学”等形式,开展队员专业培训,建立现役消防队和专职消防队的联动联训机制,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面提高专职消防队伍和小型消防站执勤效能。(罗小乐)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