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东:洪水泡过的校园满目疮痍 怎么开学?消防官兵来清污了

2018年09月05日15:05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水泡过的校园满目疮痍,怎么开学?消防官兵来清污了

9月4日,广东汕头潮南区内涝灾情发生后的第六天,终于迎来放晴,洪水也已经全部退却。但本该按时开学的司马浦镇中学和司马浦实验学校等学校由于被洪水浸泡,校园满地垃圾,甚至还有牲畜的尸体。为保证孩子们正常开学,潮南消防投入到了清理校园的工作中去。

司马浦镇中学和司马浦实验学校等学校地处司马浦镇为本次洪灾受灾最重区域,学校普遍受水浸情况十分严重,校园园区和教学设施基本被洪水浸泡过,尽管当前灾区的洪水已完全消退,但是受洪水浸泡过的校园已满目疮痍,各校园里到处是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污水、甚至是家禽的尸体,清污任务十分艰巨。已经到了开学的时间,学生们却不能上学,各学校不得不向当地政府求助。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下,潮南消防官兵抽调2组官兵共6台大功率的水罐车,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义工、志愿队和学校教职工一起火速地投入到司马浦镇各中小学校校园的清污复学行动中。尽管烈日当空,很多官兵也都才刚从抗洪救灾的一线撤下来,但是他们仍然抢着清理卫生死角,搬最重的设备。学校的老师们看在眼里,不由得向记者感叹:“他们不辞辛劳,真是人民的子弟兵,为他们点赞!”

据悉,截止发稿前,潮南消防共派出官兵60余人次、消防车20余辆次投入全区数十个受灾学校的清污复学行动中去。(付怡)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