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沾益区督导检查不安全校舍加固改造消防工作

2018年09月05日13:58 | 来源:yn119.cn
小字号
原标题:曲靖沾益区督导检查不安全校舍加固改造消防工作

2.jpg

8月21至22日,根据云南曲靖沾益区政府工作安排,区纪委、发改、教育、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沾益区炎方乡、播乐乡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安全校舍加固改造工程质量、抗震设防、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炎方乡示范小学、麦地沟小学、五拐小学、新屯小学等10余家中小学进行实地检查,消防工作方面重点查看了各工程项目是否严格执行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是否按照经消防部门审核合格的施工图纸和消防设计进行施工,消防设施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内容。

不安全校舍加固改造工作被沾益区委、区政府列为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决策和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政府与消防大队签订了《曲靖市沾益区2018年消除不安全校舍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对不安全校舍加固改造工程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将作为2018年的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每半月开展一次,切实保障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对排查出的耐火等级、安全疏散和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的工程,全面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加固改造工作。二是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D级危房,按照国家相关规范的强制性标准要求进行拆迁、重建。三是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及教职工及广大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