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省部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8年09月05日13:52 | 来源:yn119.cn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部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云南省安委办近日印发《云南省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从7月18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集购物、住宿、展览、餐饮、文娱、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在共5类23项的整治内容中,将重点针对建筑使用功能、建筑消防设施、防火分隔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灭火救援条件等方面不符合规范的行为进行整治,同时详细制定了严密防火分隔、加强设施维护、实施智能管控、压实主体责任、建强消防队伍、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加强宣传培训、加强监督执法、实施综合治理等9个方面整治措施。

《方案》要求,各级消安委要于8月15日前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并组织辖区开展检查互查活动,9月15日前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测维保,分区域、分行业对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防范责任措施。排查整治期间,将集中查处一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单位,集中挂牌督办一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久拖不改的隐患单位和未依法执业的消防设施维保检查机构将进行曝光,并于10月31日前组成验收组完成整治工作的检查验收。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