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澜沧防火宣讲培养“农村消防监督员”

2018年09月05日13:48 | 来源:yn119.cn
小字号
原标题:普洱澜沧防火宣讲培养“农村消防监督员”[图]

2.jpg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下辖3镇17乡,国土面积880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68万人,点多、面广、战线长,火灾形势异常复杂。为持续贯彻落实总队、支队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澜沧县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维护部队改革期间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8月24日,澜沧大队立足实际,结合全县农村防火特点,积极召集竹塘乡11个行政村,共203个村民小组的200余名村主任、村民小组长、村武干开展夏季防火专题宣讲,以竹塘乡专题宣讲为开端,全面深入助推夏季农村防火宣传工作,力求把他们打造成为合格的“农村消防监督员”。

解星红大队长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现场教学、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方法,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授课:一是通报了近期全县火灾情况,分析了全县火灾形势,深入讲解近年来全县、全市、全省、全国典型农村火灾案例和火灾背后的惨痛教训,告诫大家要做到防微杜渐;二是加强农村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农村微型消防站防灾灭火能力,切实履职尽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提高警惕,绷紧安全这根弦,很多东西不是想得那么简单,大家要切实重视起来,大力提升易燃易爆化工场所负责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水平,进一步筑牢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

会后,解星红大队长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利用对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对防火灭火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消防安全意识,并一一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疑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专题宣讲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农村消防监督员”。迅速排查整改隐患,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