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消防集中开展夜查 筑牢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墙

2018年09月03日16:27 | 来源:yn119.cn
小字号
原标题:楚雄消防集中开展夜查 筑牢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墙[图]

4.jpg

云南省楚雄州消防支队认真吸取“8.25”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酒店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在全州范围内部署开展以夜间营业场所为重点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采取“每天制定夜查计划,大队领导亲自带队,当晚上传图文视频”的工作方式,组织全州十县市消防大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全面清除隐患,严防火灾事故。

8月27日,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全面启动。当晚,全州各县市消防大队按照当天上报的夜查行动计划,由大队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宾馆酒店、酒吧、KTV、网吧、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认真履职,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是否到位,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有无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违章使用明火、违规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微型消防站管理和工作制度是否完善;场所是否存在超员营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以现场提问的方式抽查了场所工作人员“三懂四会”的熟悉掌握情况。并及时将当晚夜查的图文视频上传到支队。

至8月29日,全州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6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消防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灭火器压力不足、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员工消防知识缺乏、夜间酒店门口停放大巴等问题,执法监督人员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组织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全力确保本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接下来,全州各县市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频次和监督力度,严格按照支队对此次集中夜查行动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夜查行动,结合辖区实际,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认真摸排研判,全面排查整治宾馆酒店、酒吧、KTV、网吧、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将加大对派出所监管场所的抽查力度,将涉及旅行团接待入住的宾馆酒店等场所列入重点检查范围,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