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在建小区电梯井突发大火 黄石消防救出一家三口

2018年09月03日15:48 | 来源:湖北黄石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在建小区电梯井突发大火 黄石消防救出一家三口

图为消防官兵对电梯井进行冷却

图为消防官兵对电梯井进行扑救

  8月30日下午4点左右,位于鄂州市鄂城区的董家墩一在建住宅楼内电梯管道井突然起火。大火从底层直贯楼顶,火灾产生的浓烟蔓延到整个楼层,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进行灭火,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4点整,黄石市119指挥中心到群众报警称:鄂城区董家墩一栋在建住宅楼内电梯管道井起火。接到报警后,黄石黄石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和18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地点是一栋16层高的新建小区的电梯管道井,由于管道井内的电缆发生故障起火,火势从底层直贯楼顶,楼顶冒有浓烟并且能闻到浓重的焦糊味道。几乎每层的管道井外壁都被烧穿,面目全非。

  见此情况,消防官兵迅速配戴空气呼吸器深入楼层内部进行火情侦察,同时内攻灭火。楼内几乎每一层都有明火,同时,正在燃烧的井内杂物不时从楼上掉落,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火势较大,燃烧楼层数较多,消防官兵迅速采用垂直和蜿蜒铺设高压水带的方式进行内攻灭火。在灭火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被困在9楼的一家三口,并成功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地带。

  大约20分钟后,灭火及搜救工作完全结束,由于处置及时,事故中无人伤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卢正智)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