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油罐车侧翻泄漏 云南楚雄消防奋战12小时成功排险

2018年09月03日15:42 | 来源:yn119.cn
小字号
原标题:油罐车侧翻泄漏 楚雄消防奋战12小时成功排险[图]

8月28日13时49分,云南楚雄禄丰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禄丰县殡仪馆附近路段,一辆装满汽油的油罐车侧翻,油罐发生汽油泄漏,情况十分危险,急需处置。接警后,禄丰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车16人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14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过现场侦查询问得知:一辆载有32.6吨汽油的油罐运输车从大德油库驶往禄丰方向的途中侧翻于路外,存在油罐车爆炸危险,所幸无人员伤亡,车辆侧翻不远处为殡仪馆,临近村庄,并不断有车辆经过。同时,油罐底部大量汽油在泄漏,流向公路下方东河中,顺河水流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情况万分危急。指挥员根据事故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分三次喷射泡沫对车体进行冷却降温,等待石油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处置。

  

16时24分,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派出的卸油车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利用水枪为工作人员进行掩护。在消防官兵的掩护下,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对事故油罐车里的汽油实施引流。

  

17时27分,楚雄消防支队参谋长郑艳斌带领增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22时40分,事故车辆装载的汽油全部引流完毕,开始对事故车辆进行拖吊,在消防官兵水枪和水炮的掩护下,吊车顺利将事故车辆扶正。随后,全体参战官兵和现场工作人员一鼓作气,成功将侧翻油罐车调至安全地带。

29日凌晨1时11分,经过近12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处置了这起油罐车侧翻泄漏事故。随后,参战官兵对现场进行了最后的检查清理,确保无次生灾害发生。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