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寿光村民给消防队员包饺子

2018年09月03日15:23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寿光村民给消防队员包饺子

28日下午3点,寿光市孟家官庄村的一家超市里,传来了“笃笃笃”的声音。“面和得硬一点。这样皮不容易破。”16位村民围坐一桌,竟是在包饺子。今天是16位村民聚在一起包饺子的第二天。20斤面,10斤猪肉,5棵白菜,这些食材全都是为他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消防队员们准备的。

11.jpg

消防队员来到孟家官庄村已经一个星期。村民们每天注视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心里满是感激。“他们才十八九岁,都是孩子。背井离乡来给咱们救援,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村民们心疼这些孩子们,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想到他们吃不好,便萌生了给他们包饺子的想法。有人擀皮,有人包,几平米的小屋里,人坐得满满当当的。第一天包的时候,有的村民没赶上;第二天,他们就早早地自己带着面板和擀面杖来了。“包得太早的话,饺子很容易破。得3点开始包才行,这样消防队员们才能刚好吃上热乎的饺子。”孟家官庄的妇女主任孟美云说。村民们想让这群十八九岁的孩子们吃上带有家的味道的热气腾腾的水饺。

 

22.jpg

这些村民里有的已经75岁高龄,白发苍苍,有的家里亟待整修,可是为了让消防队员们吃上口热乎饭,他们都顾不得这些了。下午六点半,天马上就要黑了。因为抽水作业需要持续进行,消防队员只能分批来吃饭。卸下一天的疲惫,吃上热乎的饺子,消防队员们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前几天只能吃方便面,今天吃的是最好的一顿。谢谢大姨们。”话说完,筷子放下,他们就转身又去了现场。制服之下,他们也不过是十八九岁的孩子,脸上的稚气还没有完全褪尽,而今却肩负起了重担。

 

33.jpg

提供场地的王大哥以前当过兵,曾经参与过抗洪抢险。他记得很清楚,那个时候,村民会自发地去给他们送饭吃。而今寿光受到洪水侵袭,消防队员赶来救援,他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他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谢谢他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家的温暖。”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