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有火情3秒自动定位报警 钱清镇试点出租房智慧消防远程监控

2018年09月03日14:57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有火情3秒自动定位报警 钱清镇试点出租房智慧消防远程监控

8月29日,记者走进柯桥区钱清镇九岩村,在一片精致的房舍中,8幢白色的2层小楼格外引人注目。楼房的白墙上悬挂着红色的灭火器箱,角落处是崭新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棚,每户出租房门口都贴着二维码,走进出租房,每户人家的天花板上都装着烟感报警器,墙壁上挂着灭火器。“一旦出租房内发生火灾,3秒后就会自动报警,村干部、网格员的手机都会接到通知。”九岩村党总支书记高国联说。

类似九岩村这样配备智慧消防系统的出租房,接下来将在钱清镇全镇推开。钱清镇工业经济发达,流动人口较多,全镇常住人口15万余人,其中外来人口8.1万余人,共有出租房3万余间。如何规范出租房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今年,钱清镇以九岩村为试点,开展出租房标准化整治,同时引入智慧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实现火情24小时自动检测、自动报警。

九岩村共有出租房160多间,位于村口附近的出租房较为集中,共有8幢房子43间出租房。今年,九岩村给43间出租房安装了烟感报警器,并利用物联网技术接入智慧消防云平台,24小时实时监测火情,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自动定位出租房火源位置,并报警提示。此外,该平台还与钱清镇基层治理四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动,实现远程监控,火灾同步报警。(杜珊珊)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